关注前/文章索引请看置顶。
年更选手,写/画东西是为了自己喜欢,如果你喜欢就更好了。

© 画言
Powered by LOFTER

【时之歌project】【远诺】After the farewell

#平行世界梗#

#现世远x原设诺#

#完全不知道自己在写什么系列#

#如果世界上只有我记得你#

BGM:farewell_church 分p的第三十二个,个人是杀天粉所以很喜欢这首曲x

为了不影响阅读 感想啥的就放在结尾好了_(:зゝ∠)_

——

——

一.

  “……我还活着?”

  眼前的景象逐渐清晰起来,设施简单的病房,床头略显枯萎的花,苍白的墙壁衬的这间屋子更显单调。

  似乎是意识到了什么,绿发青年倏地从床上坐起,然而刚没走几步,左肩撕裂的疼痛像是在提醒着他来到这里的原因——一场突如其来的车祸让他失去了意识。

  是啊,他还活着。但他的爱人——尤诺·阿斯克尔现在却毫无消息。

——

  听说尽远苏醒而特地赶来祝贺的瑞亚医生,远远便看到了站在门口一脸茫然的尽远,不由得加快了脚步。

  “恭喜你,手术很顺利,”瑞亚说着,从怀中的包裹中掏出一张单子递给尽远,“今天要是没什么事你就可以出院了,手术费已经由一个金发的少年报销了。”

  “金发…尤诺?他在哪?”

  “尤诺..是谁?你的朋友吗?他办完手续就离开了,现在刚走一会。”瑞亚皱了皱眉,反复念叨着这个让她感到熟悉而又陌生的名字。

  “你不记得他了?”尽远一愣,试探性地问道。

  “很熟悉的名字,但没什么印象。也许在哪听说过吧。”瑞亚摇了摇头,笑道:“是不是昨天撞坏了脑子?快去吧。”

  “谢谢照顾。”

  瑞亚望着他远去的背影,轻抿了一口手中的咖啡,转身回到了办公室。

——

二.

  他在哪?尽远现在满脑子只有这一个想法,望着大街上熙熙攘攘流水般的人群,他尽远·斯诺克第一次感受到了一种名为“无助”的情绪。

  旁边的人群似乎在议论着什么。

  “好奇怪的人啊。”

  “是在玩cosplay吗?”

  “金色的头发好特别。”

  听到这里,尽远下意识的拨开人群,冲了进去。

映入眼帘的果然是那抹熟悉的颜色,不过他现在穿着一身蓝底金边的复古礼服,与周围现代式的服装一比显得格外惹眼。

“尤诺。”他轻唤。

听到这个名字,人群中央的少年猛地回头,正对上尽远那双鎏金的双眸。

“尽远,是你吗?”

那时似是透过那双清澈的眼,望尽了整个世界。

——

三.

随便找个理由脱离了喋喋不休的人群,尽远拉着尤诺回到了他们之前所租住的公寓。尽远放下手中的外套,关上门,拿起茶几上的壶沏起了茶。

尤诺也将外衣脱下,白色的里衣衬的他皮肤有一种莫名的透明感。亮色的发则给人一种温暖的错觉,不愧是来自艾格尼萨那苍茫千年的冰雪孤岛,清泠而又带着与生俱来的高傲。

其实尽远心中现在有许多疑问,只是不知如何开口。

“瑞亚他们不记得你了。”尽远率先打破了这短暂的寂静。

“瑞亚..她不是已经…”说到这里,尤诺迟疑了一下,没有继续说下去。

“你今天怎么了?是不是不舒服?”绿发青年走过去,摸了摸尤诺的额头。

“这里不是维尔哈伦。”

“维尔哈伦?那是哪里?”地理一直以来都很优秀的尽远此时居然被尤诺问的一头雾水。

“这不是我的世界啊,”尤诺说着,声音有些颤抖,“因为你们,时之歌的大家,都在天灾中死去了啊……”

尽远这才明白问题的严重性。

而这一切似乎表明了:【尽远眼前的尤诺不是他的尤诺。】

【尤诺眼前的尽远也并非他的尽远。】

不知这又是否是两人的心声。

——

四.

  时空似乎在和他们开玩笑。

  “既然这样,先适应一下这里吧,我会帮你回去的。”尽远边说边将沏好的茶放在了桌上。

  ——

  渐渐地尤诺似乎也适应了这边的生活,去瑞亚所在的医院应聘做了医生。

  “你好,尤诺。以前听尽远提起过你。这位是格洛莉娅,那位是赛科尔……”

  “你们好,以后请多多关照。”

  这是尤诺·阿斯克尔第二次认识“他们”,日子仿佛又回到了大家都没有离开的时候。

  他也开始喜欢上了这个有大家的世界,有“他”的世界。

  “突然有点不想回去了呢。”

——

五.

  也因为是平行世界,所以不同时空的两人其实性格和爱好也完全相同。

  尤诺的爱好还是甜点。

  尽远的爱好依旧是茶道。

——

六.

  两人最初的心声不知什么时候已经被匆匆而过的时间改变了。

  这段时间尽远其实早已找到回去的方法,只是没有告诉尤诺。他怕,他怕尤诺会再一次离他而去。

徒留他一人。

尤诺也已经猜到他的想法,不过没有说出实情。他也怕,怕自己又会失去他,失去一切。

又回到从前。

——

七.

  他们谁都没有再提那件事,因为他们深知对方就是对方。

  即使来自不同的世界,身处不同的空间,数过千百年的年华光阴,经历万亿次轮回与洗礼,灵魂也从没有过一丝迷茫,从未改变。

“如果你被世界所遗忘,消逝在岁月的长河中,我也不会认错你,“尽远缓缓牵起身旁爱人的手,轻声说道。

 “所以,我可爱的人儿啊,请抛却你灵魂的彷徨与寂寥吧。”

 

                                                      ---end---

首先解释一下,可能有人读完会有一些疑惑。文里我码字的时候删的部分有点多所以是不是有点不清楚….现代的远诺遭遇车祸,尤诺拼死保护了尽远。原作背景的远诺是尽远为了保护尤诺牺牲在了尤诺眼前。这里有私设就是两个世界同时缺少了两个有关联的人空间有很小很小的几率会错乱,所以其实都是缘分_(:зゝ∠)_。

说实话早就想写平行世界梗啦,最近心情不好于是就有了脑洞(?),版本一其实是BE,如果大家想吃玻[liang]璃[chu]渣[chu]我就暑假补全,我这个人吧写文就喜欢一口气写到底很少有修改所以肯定有很多不足的地方请多多包容!

最后有句俗话说得好啊,月考考砸都不怕,越到期末我越浪!

                                              感谢阅读。

                                                      By:洛羽


评论 ( 5 )
热度 ( 28 )